close

原來路不只一條

 

小齊媽媽

在小齊小時候,我從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天,可以帶著他出門參加活動,我的孩子是自閉症,不會說話,只會嗯嗯啊啊的,剛開始,怎麼樣也不懂他到底要幹嘛,一直慢慢摸索,才漸漸清楚他要表達的意思,這中間,不合他的意他就會去撞牆,傷害自己,有時候會打妹妹,所以妹妹都不敢和他相處在同一個空間,我看了其實很難過,但也無能為力。

小齊也不愛吃正餐,為了怕他會傷害自己或其他人,所以都隨著他,讓他吃餅乾、糖果,只喝飲料,我也知道這樣不行,但是也不知道該怎麼教,只好順著他這樣下去。

感謝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的戴社工幫忙,連結了老師來家裡教小齊,還陪我一起去醫院,確認醫生所說的內容,老師教導加上藥物的控制,還有學校老師的幫忙,小齊開始會稍微等待,情緒比較穩定,漸漸開始會喝水,吃麵包、麵條、肉等等。

以前,原本以為我的生活就會這樣過下去了,一直到戴社工進來,我才知道,原來小齊也是可以教的,原來有這麼多資源可以幫忙,原來會有這麼一天,我是可以帶他出門的,真的好感謝所有幫我們的人,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m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