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文者/體適能班隊 桌球班隊教練 張長圖先生 

  打桌球可以說是打小球,跟高爾夫球一般大小,場地使用在室內不受天候之影響,一人或多人可以打到汗流浹背,球桌便宜的7500元就可以買到全新的,因此在推廣上也是很容易達成的。搭配1張新的及1張舊的桌子,或者1張新的及2張舊的桌子,就可以在各地的活動中心拓點,推廣桌球的休閒活動。


  當孩子小的時候每逢假日一定陪他們到台電的北區活動中心打桌球,位於和平東路敦化南路上,想起當時後出中時期即呼朋引伴到溪河國中的戶外,石板桌球台打桌球。大學時期,住在台糖的學生宿舍,有室內乒乓球桌,因此就成了課後的休閒活動,到台大就讀海洋研究所時,閱覽室也有乒乓球桌,週六常常打整個下午。進台電以後副樓9樓及北區活動中心都有桌子可以打球,流汗排毒。


  好的東西就要與大家分享因此構思一套教學法,八招三步五位。八招是正推、左推、右推、左切、右揮,三步是左右步、前後步及旋轉的八字步,五位是眼位、腳位、體位、手位及板位。頭、眼、四肢、身體全方位運動,手眼協調,反應靈活度訓練,可以說是很好的復健運動。


  台北靈糧堂是桌球運動推廣的第一站,水源區民活動中心是第二站,預計幸安市場是第三站,民生社區是第四站,忠順、永健區民活動中心將陸續推出。


  陪球員打球的志工老師家長也是貢獻良多,楊幸花老師製作乒乓球集球器,可以免得蹲下撿球的辛勞。今年度開始每半年安排友誼對抗賽,親子及手足雙打賽,增添了不少樂趣,希望大家能夠一同投入這個健康喜樂的室內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m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