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如果拿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會觸犯到什麼法律?

情境一:

法宣-1.png 

情境二:

法宣-2.png 

那麼你會觸犯刑法中的 :竊盜罪 & 強盜罪

刑法第320條第1項: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而竊取他人之動產者,為竊盜罪,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

刑法第328條第1項: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以強暴、脅迫、藥劑、催眠術或他法,至使不能抗拒,而取他人之物或使其交付者,為強盜罪,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情境三:

法宣-3.png 

那麼你會觸犯刑法中的:侵占罪 & 侵占遺失物罪

刑法第335條第1項: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而侵占自己持有他人之物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一千元以下罰金。

刑法第337條: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而侵占遺失物、漂流物或其他離本人所持有之物者,處五百元以下罰金。

(以上資料來源:元貞律師事務所)


其他法律小常識,可以從下面的網址連結進去喔!

1.法律常識性騷擾篇:http://taomrp.pixnet.net/blog/post/33079282-%E6%B3...

2.偽造文書罪:http://taomrp.pixnet.net/blog/post/32755418-%E6%B3...

3.毒品篇:http://taomrp.pixnet.net/blog/post/32938864-%E6%B3...

4.公然猥褻罪及散播猥褻物品篇:http://taomrp.pixnet.net/blog/post/33021286-%E6%B3...

5.被霸凌該怎麼辦:http://taomrp.pixnet.net/blog/post/32635187-%E6%B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m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