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次的活動中,我與資源中心的學員們有了更多的交流,

平常大家可能專注於上課、專注在學習,而今天由於是出來遊

玩,氣氛又更顯得輕鬆了。

    整個活動中另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情是:當生態導覽的

老師講解到一種叫盲蛛的生物時,詢問我們認為蟑螂老鼠是害

蟲還是益蟲,全體一致回答 ( 害蟲 ) ,但如果農田裏面沒有

這些小動物、昆蟲來吃腐壞的果實,只靠微生物與細菌進行分

解,那整個農田便會面臨腐爛的命運無法耕作,這樣看來,蟑

螂老鼠是害蟲還是益蟲呢?

    這是一件值得去探討的事情,基本上,人們很容易用我們

主觀的,自我本位的思想去看待世界,對我好的就是對的,對

我不好的就是錯的,而我開始領悟到,這個世界上,是與非,

對與錯,我們卻要用更開放、尊重的心態去面對一件事情,每

一個生命,大家才能在這個有限空間的星球上彼此和諧的生活。

                                      by參與學員 莊先生

戶外旅遊_256.jpg

幸福20號農場

戶外旅遊_4773.jpg

大家一起做美味的Pizza

戶外旅遊_7226.jpg

三富休閒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m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