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感人事蹟:

在服務過程中,許多案家的故事讓我有心酸的感覺,有一個故事讓我印象深刻,有一則來自手機簡訊上的訊息,有位年紀大約20歲上下的罕病個案,因感染住院,最後多位醫生來不及搶救而造成遺憾,某次服務中,有個家中有罕病孩子的案母問我,我的孩子會不會和他一樣,這麼早就去天上做天使了,當案母說這句話時,讓我感覺到驚恐及無奈,也能同理案母的感受,所以於我而言,臨托服務的職責,除了協助照顧案主,也要替案家加油,鼓勵案家去放鬆等。當然社會各界的持續支持更是重要,最後誠摯的祝福每一個家庭大大小小都平安快樂。

(2)心得感言:

時光飛逝,一轉眼間新的一年,即將到來,首先感恩協會及社工的辛苦媒合、派案及每個月份精心安排臨托服務員們參加在職訓練課程,從課程中學習到更純熟的服務技巧及增加各個障別的知識領域,使服務更上一層樓,服務過程中也得到案家的指導及協助,案家也表示感謝協會的幫忙,不但減輕照顧者的照顧壓力也得以喘息。在服務的過程中,我也感受到照顧者的辛酸及疲累,但他們總是以樂觀的心情面對生活中的挑戰,此點是值得我們讚許及學習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m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