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感人事蹟:

算一算在協助身心障礙朋友的服務工作已三年又六個月了,期間接觸到許多不同障別與障礙程度不同的朋友,他們讓我領悟人生的一面,當中有許多令人感動的小故事。就說當中服務到一位「星星的孩子」,程度中度,多重障,他對某些聲音與光線感到不舒服,被人觸碰也是如此,每每都需與之保持一定的距離。

有一次,他主動拉著我的手,讓我感到訝異,我問到:「XX你現在高興嗎?」,他以點頭的方式回應。也有一次,觀察到他似乎心情不錯,我對他微笑,他也微笑回應了我,我會心一笑,雖然他不能言語,但我知道他內心很高興。

某位帥哥稱我為:「微笑德馨大哥」,我不好意思把他接收下來了,希望我在協助身心障礙朋友時,「微笑德馨大哥」能常常陪伴在其左右。

(2)心得感言:

為多留些時間在家庭並能有多些時間與大自然為伍,我選擇了離開職場,在因緣際會下參與了協助身心障礙朋友的領域,感謝智協團督與在職課程使我成長及對我得肯定。感言!是的,每個身心障礙朋友及其家庭都有著不同的故事,在協助這些朋友的過程中讓我對人生多些領悟與感觸,他們的人生需要得到社會的支持。在協助過程中有人說:「你真有愛心」、「要是我就沒辦法來協他們」。是啊!只不過我有那麼多一些些惻隱之心,願意多發出些助人的心,而每每提醒自己要知足惜福罷了!這些意念不也都存在這個社會的每個角落,當有需要的時候,能在不同層面適時流露出來,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m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