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5日智總會議心得   蔡騏楠

       我在1125 日參加今年度的最後的智總會議,地點是台北市,時間是9點半~下午4點半,這次地點是在客家藝文活動中心的三樓,這一次上午的主題分享是:如何必免感情受騙。

     亞竺和珮婕姐姐都到了,我坐在亞竺隔壁座位,今天上午自我倡導的是許亞魁,她有多次上台發表的經歷,她的講解讓我覺到自我介紹注意事項,可介紹的像是有大名、綽號、星座生肖、工作、興趣等,而不適問的有年齡、地址、單身嗎?還有交新朋友的觀察技巧可以和家人、朋友或是聯誼會的助理一起觀察等。

       主題結束後,因為明年智總的經費被刪減,我們開始討論智總明年度的費用如何克服?很多人都讚同義賣或募款。討論完後我們開始回顧年度的會議及學習營活動,我最難忘是我看到104527日已故的好友高誌陽,在台中市光音育幼院分享動漫與角色扮演。

      之後我們開討論明年度自我倡導會議的日子和地點,分別定了明年的38 日在台北、510日在新竹、614 日在嘉義、89日在南投、1011日在高雄、118 日台南。

        由我們來討論我們自己是否要上台發表或擔任工作分擔的人員,看是要哪天,寫上我們跟生活有關的主題,我選了38 日台北場的日子,決定要訂一篇台灣蛇類的報告,因為我想既然誌陽都可介紹自己最愛的動漫,那我為什麼我不能介紹自己最有興趣的『蛇』呢?更何況我覺的智總的主題從沒有討論過台灣的生物,而我國的蛇是我最了解的生物之一。我寫下主題時,有很多人都覺得不可思議。

       中午我們各自去吃飯,身旁的昱成跟我問我是否有考慮清楚了?我決定堅持己見,也有人問我是否要換主題?我也沒有打算,我對於決定寫的主題,是絕不退縮的。

      下午的時候,我們的文書組長雅雯也來參加智總自我倡導會議,和我們一起討論下午的主題-看電影,討論的內容是:我要去看電影之前,我需要準備些什麼?我在看電影的時候,我希望別人怎對待我?講解的人是吳文中,我最難忘的內容是有些電影院他們會設計電梯或無礙坡道幫助身心障礙者行動入場。

      之後我們填寫年度回饋單後,智總的林幸君老師問我為何要寫此主題時,我不記得我怎麼回答了,我只記得我說:『台灣有很多美麗的動物,不只有蛇,但我最了解的是蛇,所以我想跟大家分享我最愛的台灣動物』最後的主題入選,幸君讓大家問是否要投生態保育還是野外防範,結果野外防範共有十八人投,其他的主題都沒有這麼多人參與表決,我很感謝大家讓我有這次機會可以分享我最愛的動物,我一定會認真準備明年38日的講解的。

       最後大家的主題都討論完後,我很感謝昱成當我3 8 日那場的主持人,所以明年他510日新竹的演講,我也自願當他的主持人,接下來快5 點後我們頒發參與證書,也就各自散會回家了,我和亞竺、雅雯回我的的北智協會整理一些社團的東西,今天是我們凱帝貓智青社幾位幹部們很充實的一天。

 20151208_551.jpg

頒發今年度北智協助理及智青社個場次代表會議參與的證書

20151208_9410.jpg  

我主動參與會議發言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m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