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1021日那天跟助理珮婕姐姐同意好前往台南歷史博物館,可是時間真的好早,要搭808分的高鐵,跟工作的地方請好假,可是我擔心這麼早我會起不來,結果1021日那天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我在六點半就爬起來了,我騎著腳踏車來到板橋車站,和珮婕姐姐碰面,我們拿出事先一起買好的車票,進入月台,我們開始在月台等高鐵。

      我覺得我實在很天兵,居然說:「好驚訝,高鐵的鐵軌居然不用鋪小石子。」珮婕回答我說:「因為高鐵是磁浮列車。」不怕你笑,我到現在還是不懂磁浮列車的鐵軌不用鋪小石子。

      在車上我很睏但睡不著,因為外面的風景太美了。在說因為神經大條,除了我的床其他地方我都睡不著,不是在看風景就是玩手機,之後我還有跟助理一起聊天後,我們就在10點多到達台南車站,到站後我竟然認不出之前認識的友誼社的社工。

      我們分組參觀台南的歷史博物館,首先參觀2樓,看了一些被日本統治的悲慘時期,最後進入時光車站,藉由時光動畫的旅遊,瞭解台灣的歷史,參觀完後我覺得這個地方很新鮮,可惜吃飯時間到了,沒辦法繼續參觀。

     吃完飯後,我到外面到處參觀,看看池子裡的大魚、草地的鴨子,我也發現身障手冊能讓我再度免費入館,到了三樓利用短暫時間,拍拍照就下去了。

     之後我們開始討論智總要我們討論的主題內容『如何計畫旅行』,我也有上台發表我對於旅行的看法,散會後我們搭公車轉火車再搭高鐵回板橋,搭火車的途中遇到智總的幸君及雅郁,並表達明年我想上台發表的想法,到板橋高鐵站出站後,我跟助理便各自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m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