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林農莊及南僑觀光工廠一日遊 撰寫者:子茵

我是是長時間的憂郁癥患者,獨居,個性比較內向自閉,好在這個世界處處有                   

溫暖,一次在社會局某位員工的介紹下認識了就在家附近的“身障資源中心”中的

幾名社工,他們都很年輕,卻非常專業,最難能可貴的是他們的熱情和正向的個性

,在社工們的關懷和建議下,我也試著從黑暗的困境中走了出來,不但自己開始參

加他們的志工服務,也報名了他們舉辦的出逰項目,目前我已經去了二處地方,每

次都感到身心愉快,受惠亦良多。最近一次是位於桃園的“青林農場,”以及“南

僑水晶肥皂”工廠,農場中花團錦簇,風景十分秀麗,接待員和藹可親,讓大家如

沐春風,我們不但做了手工的“筆筒”,過程中妙趣橫生,活動後,還在農場享用

不少食材就出自當地的美味中餐,接下來參觀老牌的南僑肥皂工廠,又增長了不少

平常忽略的知識見聞,南僑目前也致力於食品業,所以我們每個也都品嘗了令人驚

艷的“麵包冰淇淋”。而社工們對我們都是呵護有加,他們做事井然有序,但也自

然流露出年輕人的活潑和帶動力,所以我個人覺得這樣的活動(包括去參加志工服

務),非但可以促進社工和身障者彼此;或都是身障者之間的交流,同時也在學習

的環境里得到一種智能的養成,對我而言,這真是非常棒的一個經驗!感謝大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m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