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課輔老師,自己是以陪伴者的角度和孩子一起成長,
希望孩子能建立自信、肯定自己,
在陪伴的過程中,找到孩子的亮點。
目前我陪伴一位國二生,領有輕度自閉手冊,
剛開始接觸時,孩子有些害差跟害怕,
我察覺到父母的情緒變化比較大,
孩子比較無所是從,想說而不敢說。
學業方面,基礎能力要多加強。
孩子很喜歡玩電腦線上戰爭遊戲,
常常會問我有關戰爭的問題,
於是我就藉著電腦做線上學習,
找出適合他能力的國文、數學、英文等遊戲,
陪同他一起玩,想要引起他學習的興趣,
也引導他電腦的正確功能。
當他問我有關戰爭的問題時,
我就請他上網查戰爭片,跟著他一起欣賞,
回答他對影片疑問,以及分享影片的重點,
讓他做正確的學習。
孩子目前成績有進步,超越了十位同學,
他和父母都很高興。
我目前引導孩子的重心放在分享心情,
聽聽他在學校的生活狀況,
讓他可以說出自己的心情,
不要壓抑自己情緒,
並懂得做適宜表達及回應。
                                                      邱瑞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m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