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伍目前就讀國中九年級,是一位智能輕度的男孩,也因為爸爸經常代勞,導致阿伍生活自理能力及生活習慣較差,加上爸爸多順從阿伍的想法,養成阿伍驕縱的少爺個性,在家多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也因此影響阿伍在學校的人際互動。

 

【台北市弱勢家庭子女課後服務】連結課後服務員到宅協助阿伍生活自理能力訓練以及和人說話的禮貌,也讓爸爸看見阿伍的能力後,漸漸地鼓勵爸爸放手讓阿伍自己做事。如今,阿伍吃飽飯後,已能自己收拾餐桌、餐具及洗碗,在家中也有固定負責的家務(整理鞋子),在課服員的提醒下,也能減少和爸爸講話大聲的情形,而爸爸亦對於阿伍的改變感到很欣慰,漸漸地減少代勞的情形。

 

下圖為阿伍分享課後服務員到宅陪伴阿伍的心情分享,以及實際服務的照片。

左圖說明:

阿伍畫出了四個人像,分別為課服員(羅辛嫆老師)、課服員協助阿伍吃飯的樣子、阿伍爸爸在一旁學習,以及課服社工員,而最後阿伍也非常感激地寫下謝謝羅辛嫆老師!」

右圖說明:

阿伍認真整理鞋子的樣子

 服務對象-阿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m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