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日時,我和興寧學坊的同學們一起到葉爸爸葉媽媽老人養護所看住在那邊的爺爺奶奶們。在今年過年前、母親節前,我們也都有去跳舞表演。這一次我們表演的舞蹈是『心電心』,接著和爺爺奶奶一起玩賓果遊戲。玩賓果找數字的時候,就像樂透開獎一樣。活動結束後,我有寫卡片給其中一位長輩,我覺得爺爺奶奶們都很快樂,我覺得我們表現很不錯,我也玩得很開心。 

                                                                                                                                                                  學員 吳奕賢  

今日毛毛雨的天氣中與興寧學員們到葉爸爸葉媽媽老人養護中心參與活動,雖天氣不佳,但仍澆滅不熄我們滿懷熱情的心,學員們表現皆很活潑,並用開心的開場舞來與爺爺奶奶們交流,緊接著與爺爺奶奶們一同進行賓果活動,每個人緊張的等待連線的機會,期待能夠換取賓果小禮物,最後的溫馨小活動每個人都寫一張小卡片與小禮物給每個爺爺奶奶,並祝福他們身體健康,為這次的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實習生 張庭偉

 

 

  很開心今天在資源中心督導安排下有這個機會陪同興寧學坊的學員們來到了葉爸爸葉媽媽養護中心交流。在離開學坊踏上公車的那一刻,我感受到的是學員們的對於出遊以及可以與長輩互動的熱情與期待,一路上,因為有了教保老師及社工慕芳謹慎的動線規劃,一夥人非常順利的抵達活動目的地。

 

 初次拜訪老人養護中心進入中心感受氣氛中含有一股安定感,養護機構的社工夥伴也相當的熱情歡迎我們到來。此次活動中顛覆想像的是,養護中心本次提供的活動場地,也是長輩們平常運動的所在地,相較於認知中,是比較不寬敞的,但可以想像在寸土寸金的台北要有活動空間,條件上是有限制的,至於環境則是相當整潔、設備相當齊全的!

 

 交流活動過程中,看見了長輩們對於客人來訪所展現的熱情,學員們也相當認真的投入表演及互動遊戲。教保老師安排了學員們送長輩卡片做為活動的尾聲,我也看見了學員們由內心散發那種真誠又單純的愉悅。這一日,也讓我在資源中心實習階段添加了許多繽紛色彩。
                                                                      實習生 高偉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m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