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心待用餐券

  陳媽媽為智能障礙者,先生白天外出工作,陳媽媽則在家照顧一名智能障礙極重度的兒子,兒子今年24歲了!陳媽媽依然得每天把他帶在身邊照顧,深怕一個不小心有甚麼意外發生,不能獨自外出太久,出門一下下就要趕快回家看著兒子。
  今天家訪時我給陳媽媽幾張愛心待用餐券,希望可以減輕家裡的經濟負擔,也讓陳媽媽休息一下不用下廚。
  陳媽媽看到很開心說:「啊這在哪裡啊?我可以現在去換嗎?」於是我帶陳媽媽一起走路去便當店兌換,兌換時,陳媽媽說:「一起連明天中餐都先包好了」,所以我們共用了4張券換了4個便當。
  走出店家時,斑馬線綠燈正倒數5—4—3—2,陳媽媽快速的衝過馬路並回頭跟我揮手再見:「謝謝社工喔!」看著陳媽媽過馬路的背影,我彷彿看見了朱自清<背影>一文所描述翻越月台去幫兒子買橘子的父親的背影,是為了守護孩子而奮鬥的背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m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