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感人事蹟:

案母及個案都是罕病的病友,也是我臨托和家托的個案。約莫三年多前,由於案母病情轉差,當時協會和我商量,希望寒暑假能幫忙這個家庭。每天早上六點多起床,從內湖搭公車到南港研究院附近去接孩子,下午二、三點準備送回。可能是獨生女的關係,碰到人不僅不會和人問好,還把頭撇一邊,無論吃飯或復健都需讚美才願意做。後來案母病情惡化往生,案父在妻子、母親往生及女兒體力日漸變差的多重打擊下,感覺心情一直很憂鬱,期間協會督導、社工不斷的關懷鼓勵。今年暑假前往,不但看到案父的笑容,還會和我聊天呢!孩子也在這幾年的引導下,會主動問好、道謝呢!或許對於多數人而言沒什麼,但我相信對案父而言,這即時的關懷無疑是最大的支撐力量不是嗎?

(2)心得感言:

由於家中的慢飛天使在小學階段求學受挫,變得退怯自卑,於是六年前毅然從金業離職,希望能幫助寶貝找回自信和快樂。胞姐也是個優秀的臨托保育員。她不僅把協會的招募訊息提供給我,也常和我經驗分享,使我在服務過程中更加得心應手。協會對新人培訓及在職訓練的用心,讓我受益良多。對個案及其家庭的關懷,讓我能放心的付出所能,幫助我們的寶貝快樂成長。感謝北智協一直以來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m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