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課輔之前,

一直很擔心自己做不來,

無法有足夠的經驗能力幫助服務使用者。

實際接觸了之後,

發覺經驗和能力都是可以慢慢累積的、和服務使用者一起學習,

最重要的、不可或缺的是耐心與熱忱。

 

建立正向的關係在我現在的服務情境中是重要的事情,

我發現當我們的關係達到一種品質,

服務使用者更願意與我一起合作,

他本身也更能發展出能力。

 

改變不會一蹴即成,

但會緩慢地、緩慢地轉變,

我想,即使那轉變要很久,

也或許自己不是那個陪伴他開花結果的人,

但我能成為那種下種子的人,

期許他未來能夠活出充滿力量與自信的自己。

                                                                                     

課服員  劉任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m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