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文導師與特教個管方案社工合作之感言

 

 

忘了是怎麼開始的?

從一年級開始W生,因為作息不正常晚睡,八點半後才進教室是常態,上課常常打瞌睡、沒有精神。早上穿著發皺發臭的衣服,生氣地哭訴哥哥不讓他吃早餐。作業全交給安親班,總是寫很久,不去安親班,功課就一動也不動,哥哥還常常提早將W生接走,課業在學校常常補不完。當時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有熱心家長免費提供愛心早餐,解決早餐問題。請安親班老師配合和哥哥溝通,希望在借大家的力量,讓孩子可以更快步上軌道,但總是少了什麼。

  面對孩子的問題不斷重蹈覆徹,心又累。隔了十幾年沒有家訪的我,隨口跟蔡社工一提「我也一起去好嗎?」,這才讓我從根源去了解一個家。有一回,蔡社工領著我和生教組長,從W家走到媽媽工作的地點。在一個又一個的打烊攤子間,雙眼不斷搜尋W媽,耳邊偶爾傳來老鼠交談聲,手中的傘已成為我嚇跑敵人的武器。看著蔡社工淡定的神情,不自覺慚愧了起來。這一路並肩作戰,隔周互LINE孩子家環境的變化,及隨時更新W家的消息,讓W家知道我們都在關心。看著W生的進步,雖然還有進步的空間,但我們知道這對一個家是多大的一步啊!

  有同事問,空堂間跑去家訪不累嗎?累!!!很累!!!但看到蔡社工這麼勞心勞力的付出,找經費、找補助、找資源,身為孩子學校的媽的我,只好咬著牙,再撐下去囉!謝謝賜玲社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m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