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事課輔服務的這幾年

課輔老師 小嫆口述

社工員 戴宜芳撰寫

 

    我會從事課輔服務,歷史真的好悠久囉!從協會還沒正式有此服務開始,社工員因為個案有需要,而和我討論,就這樣一頭栽進去,直至有正式課輔服務的推行,又陸續接了幾位個案至今,在每個孩子身上,真的是得到許多很不一樣的經驗。

    課輔服務連結之前,社工員都會先和我討論個案的訓練目標、內容、方式等,且課輔內容很多元化,除了課業,有時還會有生活禮儀、情緒控管等建立,因此也不像大家一般所認識的課輔內容那樣唯一。

    社工問我,老師服務這麼多年,是什麼動力讓我持續下去,我想,真的是看到個案有成長,那份成就真的是難以言喻,曾有一位個案,初接觸時連注音都不認識,也不太會講話,服務多年至今,個案有時還會和我說悄悄話,或許是我都把他們當自己小孩對待,花許多功力建立關係,也會和小孩訂定規範和獎勵制度,並不吝於給予誇獎,如此關係真的大有增進,尤其在聖誕節和母親節,也會收到學生製作的卡片,心裡真的是滿滿的感動。

    其實不只我給予個案們協助,個案們對我也會有許多啟發,我也常回家和自己兒女分享,這些特殊小孩在達成目標過程需要更多的努力,但是經過努力也是可以有很多進步,因此會告訴自己小孩要懂得惜福及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m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