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宇的成長歷程心得分享

小宇為智能障礙輕度的孩子,現在就讀高職綜合職能科,還記得剛宇小宇認識的時候,還只是個懵懵懂懂 不喜還學習的孩子,對於學習沒有興趣也不喜歡思考,處事上較隨遇而安的慵懶個性,對於升學更是沒有想法及期待,只想要快點進入職場找一份勞力性質的工作賺錢,社工員也肯定小宇想工作的想法,並與他討論工作的技能、態度、職場倫理等等,小宇才發現自己還很多都還沒學會,也還沒有找到自己的興趣、一技之長,在老師及社工的鼓勵下小宇決定繼續升學學習,在高中的這段期間,看著他逐漸的成長、整體的氣質變得積極也在餐飲方面找到自己的興趣及技能,以下是小宇對於自己的成長歷程的心得分享。

小宇:

雖然覺得自己沒有進步很多,但林社工發現我變得很有自信還是感到很開心,想一想有協會的課後服務老師教我搭公車上學,林社工員和黃老師也有帶著我搭捷運轉公車的方式,讓我上學遲到的情形有減少但有時候還是會睡過頭,黃老師也一直鼓勵我不要放棄,要相信自己,所以很謝謝老師很有耐心的帶著我學習、成長;學習的部分,發現高中跟國中、國小不一樣的地方是,高中比較少無聊的國文、數學,高中則會教很多餐飲的知識及技能,因為自己很喜歡吃東西,所以可以學習煮飯的技術,自己就可以在家煮來吃,林社工也有辦很多做小點心的活動,自己也有在那學到製作杯子蛋糕、餅乾的方式,也有擔任講師的小幫手及幫忙其他年紀比較小的成員,雖然小朋友很吵但幫忙他們也滿高興的;現在也比較喜歡去學校上課,因為有黃老師和淑菁老師,淑菁老師一直鼓裡我找打工,所以自己也鼓起勇氣自己去問老闆並到超市打工,雖然只有2個禮拜但還是很高興自己是有能力去工作,我也知道爸爸媽媽養我們很辛苦,所以等我畢業以後要找一份工作來照顧他們。

IMG_407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m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