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1月27日當天我們邀請了淑君老師來為大家上人際互動、人際關係與遵守承諾的課程,這也是凱帝貓智青社第一次開放讓社員們報名參加的課程,大家在進行簡單的自我介紹後,老師帶著大家認識心情臉譜,在了解各個情緒的樣貌後,請大家在紙上畫出最近的心情並寫上文字跟大家分享,大多的智青最近的心情都是開心的,但是也有些是難過、憂傷的,分享的時候大家紛紛給與那些智青們打氣。

    接著進行第二個活動,一共分成三組每組輪流有一位代表上前抽出一張籤來表演抽到的情緒,猜對後再換下一個,從遊戲過程中可以看的出大家都十分地認真,老師在課程也跟大家討論如何才是好的溝通該有的行為及表現,在溝通時要怎麼樣來尊重對方等等。

    最後淑君老師帶著大家進行一個小活動,大家排成一列後,由第一位智青開始傳話到最後一位智青後再把聽到的內容說出來,結果發現最後一位聽到的跟第一位傳出的內容有很大的不同呢!所以在聽到別人傳的訊息後,一定要在跟本人確認原本的話是不是這個意思,才不會造成彼此的誤會,最後希望來上課的智青可以將當天所學的運用在之後跟其他人的溝通喔!

20161229_161229_0034.jpg

智青分享自己的情緒臉譜

20161229_161229_0070.jpg

一位智青表演抽到的情緒讓其他的組員來猜

20161229_161229_0090.jpg

淑君老師跟大家談儒和規劃時間及遵守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m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